感謝網友alawala的大力幫忙掃描, 讓照相技術不好的我可以把測試結果po上來
廢話不多說, 還是看照片吧, 大部分的資訊我都寫在紙上了, 這次的測試我用了三種紙,
分別是elodie賴兄的雙線圈活頁本(淡紫色格子台灣紙)、賴兄的超雪白26孔活頁紙、跟巨門
文具出的26孔活頁紙, 不過超雪白活頁紙的藍色測試版忘了掃描, 下次有機會再放上來吧

這裡可以看原始大圖:

flickr

1. 雙線圈活頁紙測試:
藍色墨水比對1

這張紙可以注意到發墨比較均勻, 但Iroshizuku會略有暈散的現象

2. 巨門活頁紙測試:
藍色墨水比對2

這個紙的表現還蠻不錯, 幾乎各種墨水都不暈不散

3.elodie 100gsm 超雪白26孔活頁紙:
藍色墨水比對3

這個紙的品質非常好,墨色可以正確的呈現出來,而且不暈不散,可惜的是太白了,不是很適合日常筆記使用,而且寫出來略有一點澀感,細尖的筆有時候會有刮紙的感覺。建議用在中尖以上出墨量的的筆,配上iroshizuku特別可以表現出墨色的漸層變化,真是快哉!
4. 各種墨水之間的PK:
藍色墨水PK


這是我把幾種我覺得色調比較類似的墨水放在一起再做一個比較, 這張用的是elodie的超雪白活頁紙, 大家可以注意一下墨水在這張紙上的表現:

第一項是把朝顏、白金藍黑、跟泰國買的pilot便宜藍墨水(才三十泰銖)一起比較, 基本上這三個在大出墨量的筆寫出來感覺很像, 都是屬於藍色有點偏紫的色調, 不過朝顏即使在小出墨量的筆上表現仍然很好, 白金藍黑就往往會顯的太淡, 不過白金抗暈散的能力就比朝顏來的好. 最令人驚喜的算是泰國便宜墨水了, 雖然顏色的層次感跟鮮豔度稍稍不如朝顏, 不過寫起來滑順也不太會暈, 以這個價位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.

第二項是月夜跟孔雀的比較, 這兩個顏色也是很像, 都是藍綠色系, 不同的是月夜還要再深一點, 比較偏藍偏黑; 月夜則比較偏綠偏亮, 實際從肉眼看起來孔雀的顏色要比照片上更綠一些也更有層次感, 可惜照片上不太看的出來.

第三項是紺碧跟很多人手上都有的安平藍比較, 安平藍在Noodler's的藍色中已經算是蠻鮮豔的了, 不過可以看出來跟紺碧比起來還是有一段差距.

第四項是把我最喜歡的紺碧在各種不同的筆尖上做比較, 可以看到在越粗的筆尖上, 越看的出顏色濃淡的變化.

第五項本來不在這次的測試範圍內, 不過好像還沒有人把躑躅的測試放上來過, 那就順便撘個便車喽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