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看電影前會先看影評給幾顆星,我上餐廳前會先看網上的食記,我旅行前會先研究地圖閱讀旅遊手冊,我在買東西前喜歡先研究規格跟專有名詞,我享受被人稱讚好有sense好專業的感覺。做什麼事以前我都喜歡做功課,我喜歡什麼事都謀定而後動。

只是,當腦中充滿了影評跟背景知識,看電影是否還能有真實的感動? 當吃美食前已經知道食材的來歷跟廚師的背景,味蕾是否嘗到單純的滿足? 可不可以,讓我回到年少,讓我再次享有那種什麼都新鮮,什麼都有趣的純真感動?能不能讓我再次有種勇氣,提著行李箱,去一個不知名的地方旅行? 我好想試試,什麼功課都不做,什麼成見都沒有,把心放空,像一個孩子一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