純粹抱怨,這年頭網路太過方便,搞的一堆人整天流連網路。林子大了,什麼鳥都有,雖然說一種米養百樣人,不過有些人我真的搞不懂在想什麼,活到幾十歲的人了,在網路上連個小孩子都不如,真不知道這些人的國小老師怎麼教的。拿我常看到的一些敘述如下:

1. 茶來伸手、飯來張口:

有精華區不會看,有置底文不會看,有關鍵字查詢不會用,上幾篇文章就有不會爬,寧願上來先胡哩嚨通打一堆字問一些已經被問個幾百遍的月經題、日經題,好像別人活該倒楣上輩子欠他的一樣。問完就跑,我又為什麼要回答你?這種人是小時候被寵慣了,還是不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回事?

2. 寧可在網上動手打字嘴炮也不願動腳出門:

明明親眼看到最實際的事情,寧可在網上問個鉅細靡遺。就算別人照片也給他看了,經驗也形容給他聽了,就差沒把東西送到他家門口了,還是寧願在網上問,不願出門親自去看。有的東西,真的就是不自己去體驗去嘗試就沒法子知道,別人在怎麼跟他說也是沒用,偏偏就是寧願花幾個小時在網上回文,也不願意花幾十分鐘親自跑一趟。真的有人宅成這樣嗎?問一家餐廳怎麼去,不知道用Google可以查地址? 好,別人把地址貼給你。 不知道怎麼用線上地圖查詢?好,別人把地圖也貼給你?這樣還要問別人是在那個路口轉彎會比較快,要走幾分鐘才可以到?你光花在打字的時間都足夠你從家門走到那家餐廳了,有必要這樣依賴網路嗎?


3. 衝文章數灌積分:

不知道是從哪時候起,有些論壇就開始了用積分制來衡量一個會員的貢獻,什麼都要靠積分來賺,什麼都要有積分才有權限。這也就算了,如果是商業化的網站,需要靠人氣流量來吸引廣告,這也無可厚非。在這種網站上灌水衝文章數,也還情有可原。可是為什麼連一些不需要積分的網站,都有人整天發表些言之無物的感嘆文、一行文? 難道這些人已經被那些積分論壇給制約,還是有人相信文章數多就代表他很帥很有權威,以為人家看他文章數多就會崇拜他以為他是元老?拜託,積分可以當飯吃嗎?整天發一些廢文,什麼『喔,這真是一篇好文章』,或是『感謝前輩熱心分享』,什麼『我收~』,拜託,你媽要是知道你在這發這種廢文,她會很傷心的。

4. 又要馬兒好,又要馬兒不吃草:

總是有人不事先做點功課,要問些強人所難的問題請人推薦。例如:可以幫我推薦一支鋼筆,要好寫,要好看,恩,最好還要18K尖,對了,我現在還在唸書,可以不要超過三百塊嗎? 或是,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減肥,可是我沒有錢不能去健身房,而且我怕受傷,不敢跑步,而且我還要準備考試,每天不能花超過半小時運動~~

真有這種好事,拜託趕快介紹我知道。這跟問說,有沒有可以不勞而獲,天下就會掉錢下來有什麼分別?這讓我不禁想到一個笑話:某甲去吃麵,跟老闆說:『老闆,我要一碗牛肉麵,可不可以麵多一點,湯多一點,對了,肉也多一點?』 老闆說:『沒問題呀~』某甲:『真的沒問題?!』老闆:『我知道,你要兩碗牛肉麵裝在一碗是吧?』

稍微做點功課,就不會發這種沒常識的問題了,這有很困難嗎?

5. 毫無主見,父子騎驢:

沒有半點自己的想法,只想依賴別人給意見,要別人幫他下結論。拜託,這是你自己的人生,自己的選擇,怎麼老是要別人幫你決定? 真的別人推薦給你的就是好的嗎?就是適合你的嗎? 結果公說公有理,婆說婆有理。就像父子騎驢,聽誰的都不對,到最後兩個人都用走的。 如果沒有自己的判斷,別人提供給你再多的資訊,也只是增加你的困擾,別人提供給你再多的結論,你也不知道要相信誰的,自己的路只有自己去嘗試才知道,總是靠別人推薦,要別人幫你承擔決定的責任,這到底是你的人生還是我的人生?

發發牢騷,得罪勿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